梦郑财·再相聚 ----记2019年校友返校活动

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谷峥 3043

梦郑财·再相聚

----记2019年校友返校活动

 

6月29日,是郑财史上重要的一天,近500名校友齐聚母校,欢庆郑州财经学院第一届校友返校活动。为了迎接这一盛会,院长办公室、党委办公室、各二级学院、宣传部、校团委、后勤处、保卫处、图书馆、实验中心、教务处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均参与进来,分工协作、积极准备。似乎是感受到了学校全体成员的激动与热情,天工也作美,昨日还在下雨,当日就清风拂面,朗日辉辉,校友们携手同游,共享就业经,共尝郑财味,言笑晏晏,其乐融融,一片愉悦景象。

仲夏的郑财,欢迎校友回家

上午7点,活动志愿者们就已开始布置会场,忙碌准备。上午8点,我们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校友,相关二级学院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签到区。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,校友们纷纷签名、留影、领纪念品,寻找往日的老师。图书馆前的签名墙上,写满了校友们的名字和祝福。校友母校赠送“铭记母校 永念师恩”、“师恩泽厚”等题字、牌匾,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。


把我的名字留在郑财

赠匾额,表深情

10点10分,活动主会场——图书馆报告厅高朋满座,校友返校欢迎会在激昂进取的学校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了序幕。于向英校长致辞,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感谢与支持,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历经22年的发展,特别是近几年学校在办学层次、师资力量、创新创业、国际化办学、校政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快速有序发展。她希望校友与母校共奋进,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, 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。

于向英校长讲话

学生代表耿硕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魔术表演,在大家的一番唏嘘赞叹中,他与校友们积极互动,邀请已毕业多年的爱吃麻辣烫的学姐与她可爱的小姑娘,07级的石学长与他记忆里下铺的史学长和舍友,带领大家共同回忆美好的校园时光。会堂里笑声不断,掌声雷鸣。

魔术表演

校友代表、腾讯·大豫网副总裁孙中阳,以“愿所有校友初心不变,归来仍是少年”这一赠言为开头进行发言。一句“一声同学,同学一生”使在座每一位嘉宾都感触深刻,花开满园、桃李芬芳,愿每一位校友都能成为母校的骄傲。

校友代表孙中阳发言

学生代表何苗苗以一首《我的梦++undo》引来全场喝彩。

歌曲演唱

在一场视听盛宴之后,优秀教师代表、信息工程学院郭胜国老师,从毕业时的情景、与母校的关系、母校的发展三个方面表达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紧密相连、不可分割的依恋,郑财的思想与理念、教风与学风将在每一位郑财学子身上得到延续与弘扬。

教师代表郭胜国发言

卓越学子精彩风貌视频展示,更让校友们对母校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。学生代表彭明明为大家带来的歌曲《光明》,将此次活动再推高潮。

歌曲演唱

莘莘学子意,浓浓师生情。校友为母校教师代表献花,李国强书记为在各自岗位中努力拼搏,取得了一定成绩的16位优秀校友代表颁发我校“就业创业指导师”聘书。

校友为教师代表献花

李国强书记为优秀校友颁发聘书

最后,牛钦民理事长倾情致辞,希望各位校友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,为母校争取更多荣誉,继续支持关心学校各项事业发展,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满堂络绎不绝的掌声,在声声祝福中结束了上午的交流会。大家共同至图书馆前合影留念。

牛钦民理事长讲话

校领导与部分校友合照

从11:30到13:30,学校餐厅和小吃街聚集了熙熙攘攘的校友。这不仅是一顿午餐,更是一次家庭聚餐。再次品尝到心心念念的郑财美食,校友们相互交流,回忆起曾经岁月里的喜怒哀乐。

        校友就餐结束后,二级学院根据返校校友具体情况,组织起了趣味篮球赛、再上一堂课等活动,在辅导员带领下共忆往昔岁月。而令所有人感动的,莫过于校友王虎为其恋人赵瑞准备的一场浪漫求婚。二人同为10级电子商务学院连锁经营管理一班的学生,八年长跑,母校见证了他们的相识与相知,更见证了他们的相爱与携手。

Bingo,求婚成功~

 下午16:30校友开始络绎离校,与亲爱的母校和校友们依依惜别。

“梦郑财·再相聚”,郑州财经学院第一届校友返校活动结束了,但是郑财情永不终结。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,共同祝福郑财,祝福我们的学子前程似锦,祝福母校蒸蒸日上、更创辉煌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文字编辑:刘燕燕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图片来源:宣传部




}
  • 联系电话:0371-56886277
  • 邮编:450046
  • 地址: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天河路36号
Alternate Text
郑州财经学院
小程序